学术活动
“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高端论坛在天津举办

2017-07-10

调整字号:

 

 

论坛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动态》主编高培勇研究员做主旨演讲

 

201778日,由《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高端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动态》主编高培勇研究员,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副研究员,《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教授,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南开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景维民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文学院院长丛屹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丁为民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天津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学者们围绕如何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动态》主编高培勇研究员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加强中国特色宏观经济理论研究”的主旨演讲。

会后,《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与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进行座谈交流。《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副研究员、副主任李仁贵研究员分别详细介绍了经济学研究中的选题与论文写作、如何做好国外理论前沿文献梳理,并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