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赴山东考察团调研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7-07-14

调整字号:

  7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副所长朱恒鹏带队一行28人赴山东省潍坊市就潍坊市的经济社会实践发展进行实地调研。潍坊市委非常重视,市委书记刘曙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全面介绍了潍坊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希望考察团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能与经济所进行长期、深入地合作,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7月12日,考察团在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初宝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赤峰等陪同下对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开了调研。

 

 

  考察团先后在知微园、歌尔集团、河北张庄社区拆迁现场、翰声国际学校、阳光融和医院、高新区实验学校、天瑞重工、特钢集团、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潍柴集团、北汽福田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潍坊生物园等十几个单位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王立胜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三大定位及经济研究所的历史概况,并传递了经济发展的有关信息,对潍坊近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其次提出此次考察的目:一是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二是要从理论层面阐释潍坊快速发展的经验,三是如何面对经济新常态下所面临的挑战。开发区负责同志和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小企业负责人谈了对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的看法及意见建议。王立胜、朱恒鹏等人分别就企业文化影响问题和企业融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探讨。考察团成员表示很受教育启发,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潍坊的发展之路会越走越宽,能为经济理论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案例素材,同时建议今后要多开展此类调研活动,为今后的理论研究拓展新思路,提供新线索,研究新成果。王立胜给考察团一行提出新的要求:一定要扑下身子向实践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树立大局意识,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参考价值的决策理论。

 

 

 

  

  撰稿人:刘添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