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赴山东考察团调研“中国食品谷”项目和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7-07-17

调整字号:

  71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赴山东考察团在潍坊食品谷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于冬菊、食品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冲的陪同下对“中国食品谷”项目进行调研,在听取于冬菊、周冲的详细介绍后,王立胜提出农业产业化、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的关系、社会治理、生产方式、小城镇发展等六个方面的思考。朱恒鹏提出,目前食品谷目前主要还是在产品加工与物流层面,未来发展可以考虑平台战略,借鉴淘宝、京东的经验,把食品谷建设成为产品、价格信息的聚集地,走“平台经济”的道路,打造高端食品展示、体验、交易综合平台。

 

 

  下午,在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恒道的陪同下先后对潍坊滨海城市艺术中心、山东(潍坊)公共实训基地、旅游度假区以及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团认真听取了滨海新区治理工作中的体制机制创新、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大家经过研讨认为经济理论的创新一定要深入挖掘中国经济实践这座“大金矿”,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认真总结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经验,把推动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人事处供稿;撰稿:刘添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