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赴山东考察团调研青州、寿光等地

2017-07-25

调整字号:

  714日—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赴山东考察在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在青州、寿光两地进行实地调研。

  考察团首先在青州参观了青州博物馆、中国青州农民画画院、青州古城、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青州市东城片区、百纳城葡萄酒庄园、弥河镇为民服务中心、花卉公园、青州工业园区等地。

  接着奔赴寿光对屯西社区、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富康制药、寿光滨海经济开发区、潍坊科技学院、晨鸣40万吨化学木浆项目、80万吨美伦铜版纸工厂、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看、听,了解了当地发生的巨大变化。

  715日晚,在寿光召开调研座谈会。王立胜提出,这次调研当地十分重视,做了大量细致的安排来保证调研工作的圆满完成,特别是调研单位的选定,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为的就是让调研人员能够全面地了解基层实际。另外,此次调研之所以未确定题目,就是要大家解放思想结合各自研究特长认真思考,提高理论源于实践、高于实践的认知感。在调研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政府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所起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他们的动力、目标以及干劲十足的精神等等都是很有价值的研究课题。最后,王立胜指出在调研结束后,考察团要在一个月内完成调研报告,届时还要组织一次理论研讨会,将这次调研成果进一步深入探讨,做到“学中研,研中学”。

  会上赵学军、胡怀国、姚宇、刘岳等都谈了各自的看法以及作为学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研究中国在新环境下的发展问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紧凑有序,收获颇丰,面对诸多现实问题有信心也有干劲地去研究,争取出产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人事处供稿;撰稿:刘添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