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7-09-25

调整字号:

 

  

  2017年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CYEF)在广州市暨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的创新与发展”。

 

 

 

  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在论坛开幕式上,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青年经济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总编高培勇在致辞中阐述了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要关注的几个重要问题,并对青年经济学者在完成这一构建目标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中国青年经济学家优秀论文奖”,2017年度共两篇论文获奖:姜国华、李勉群、岳衡:“Tunneling through Intercorporate Loans: The China Experience”,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2010年10月号;方颖、赵扬:《寻找制度的工具变量:估计产权保护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发表于《经济研究》2011年第5期。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共设28个分论坛,将于9月24日闭幕。
  “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是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三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经济学学术交流平台,其目的在于推动我国青年经济学者的科研活动,加强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培养经济研究的后续力量。论坛自2001年开始,迄今已在全国各高校成功举办了17届,充分发挥了为广大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论坛自2011年第11届开始,每届设“中国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2016年改为“中国青年经济学家优秀论文奖”。2012年,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学术理事会成立,每三年一届。

  关键词: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中国特色经济学理论体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高培勇;《经济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   

  (编稿/摄影:王砚峰、王红梅;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