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柬中两国“民心相通”工程建设再添精兵劲旅——“中商智库:东盟研究柬埔寨联络中心”揭牌仪式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举行

2019-04-17

调整字号:

时间:201949

图:首席顾问裴长洪教授(中商智库理事长)为“中心”揭牌

(左一:高级顾问、中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WANG PETER先生,左二:高级顾问、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会长梁庆良先生,左三:首席顾问裴长洪教授(中商智库理事长),左四:“中心”主任曾惠阳先生)

  201949日,“中商智库:东盟研究柬埔寨联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西哈努克省举行了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专家领导包括:“中心”首席顾问裴长洪教授(第十三届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商智库理事长、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高级顾问Liem soda先生(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高级顾问PETER WANG先生(中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高级顾问梁庆良先生(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华商协会会长)、“中心”主任曾惠阳先生、姚宇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黄英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还有来自柬埔寨、香港、加拿大等国家(地区)的企业家代表。

揭牌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前排右二:“中心”主任曾惠阳先生、前排右四:首席顾问裴长洪教授、前排右五:高级顾问Liem soda先生(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前排右六:WANG PETER先生(中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据悉,“中商智库”是中国国家商务部属下的非盈利性新型智库,由中国国家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研究院、中国商务出版社共同发起成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提供学术支持的政策咨询研究联盟,特别是对国家的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研究参考和决策信息,同时服务中国全国商务系统和行业的开放新型经贸智库。

柬中南投资建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惠阳先生长期热爱新型智库事业,加盟中商智库并接受中商智库委托,依照柬埔寨当地法律规定申报注册成立中商智库的海外分支机构【中商智库:东盟研究柬埔寨联络中心,Liaison Center of ASEAN Study in Cambodia, at Academic Association of Chinese Commerce AACC )】。“中心”拟设立机构包括:东盟研究所,柬埔寨研究所,一带一路国际交流部,四角战略与一带一路对接事业部,哲学与社会科学研究所,媒体传播中心,综合服务处,成员部等部门。

“中商智库:东盟研究柬埔寨联络中心”座谈会

“中心”的设立旨在通过组织柬中两国的专家、学者、教授等进行互访交流,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出版白皮书等各种高端活动,为柬中两国政府、商界、学界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民心相通”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及持续深化。“中心”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指导思想,秉持“务实开放”的工作理念,冀望与广大有识之士共襄盛举。【印尼《一带一路报》柬埔寨报道】

关键词: 裴长洪;中商智库:东盟研究柬埔寨联络中心;揭牌仪式

(编稿:王山;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