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科院经济所“2019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2019-07-16

调整字号:

经济研究所“2019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开营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于2019年7月16日到18日,在国谊宾馆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系“2019优秀大学生经济学夏令营”。

经济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胡乐明教授

  经济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胡乐明教授代表经济所全体同仁,在开营仪式上致辞。胡老师以经济所的所训为主线,向本期营员们介绍了经济所的学术研究传统,并希望通过这三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可以增加对经济所的了解,从多场不同专业的学术报告中可以有所收获。

《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魏众研究员

  随后,经济所研究人员代表,《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魏众研究员以经济所90年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性阶段与经济所发展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营员们较为详细地介绍了经济所学术报国的发展历程。

  在营期的三天时间里,营员们将有机会聆听11场,涉及经济史,经济思想史,西方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专业相关的专场学术报告,同时夏令营还将通过笔试、分组讨论的形式,对营员经济学相关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力图通过彼此间逐步加深的交流,让双方都能有所受益。

  本次夏令营,拟评选优秀营员14人,待选优秀营员7人,获得优秀营员与待选优秀营员的同学,在获得本科院校的推免生资格后,依据我所相关规定,可在2019年经济所推免生招生工作中拥有优先权。

  经济所科研处蒋维慎供稿;摄影:张佶烨

  关键词:经济所;2019;夏令营;大学生;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