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0-2021年度十项重点课题中期评审会

2021-09-14

调整字号: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0-2021年度十项重点研究课题中期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管理委员会主任黄群慧和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研究局局长、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管理委员会主任董朝辉分别汇报了智库2020-2021年重点课题进展情况,智库近期工作情况及智库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事项。智库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和智库管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审议了相关事项。会上展示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近半年以来的160篇研究成果和50部课题中期成果,共350多万字。

  学术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召开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2020-2021年度十项重点课题中期评审会,智库学术委员和管委会成员、国务院国资委指导厅局代表、特邀专家,以及10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分别出席会议。各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的中期进展情况,展示了中期研究成果,评审专家对各课题中期成果进行评议、研讨,提出建议。会后,各课题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对课题研究进行修改和完善。

  9月8日上午,“新发展阶段与国有企业”学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华岗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理事庞骁刚和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靖到会致辞。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研究局局长、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管理委员会主任董朝辉主持。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在论坛上作题为“新发展阶段中央企业的使命与定位”的主旨发言。

  (供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秘书处)

  (编辑:刘益建;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