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11-14

调整字号:

 来源:经济科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7-11-13

 

    20171112日,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科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理论研讨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经济科学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吕萍分别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应邀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由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凤义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统计局、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辽宁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理论研讨会”现场

 

  会上举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仪式,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代表写作团队介绍了《通论》在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前人成果、阐释新范畴和尝试构建新体系等方面的努力。

李扬发表主旨演讲 

  

高培勇发表主旨演讲

 

王立胜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不仅为今后的实践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提供了丰富滋养和理论源泉。专家们一致表示,十九大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作为理论工作者不仅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全面准确地阐释十九大精神,为全党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贡献力量,而且需要发挥自身理论优势,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大取得的一些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吸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建设和发展中,同时以十九大提出的新课题为主攻方向,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发展。

  (注:以上内容引自经济科学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十九大;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扬;高培勇;王立胜

  原文链接:http://mp.weixin.qq.com/s/z1GVFSn61VZJBlACG0sp7g

  (编稿:张佶烨 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