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驻无锡办事处”在玉祁揭牌

2020-10-20

调整字号:

来源:《玉祁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月19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驻无锡办事处”在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薛暮桥的家乡玉祁挂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薛暮桥女儿薛小和与玉祁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晓宇为办事处揭牌。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成立于1983年,由孙冶方的好友徐雪寒、薛暮桥、梅益等三十多位著名经济学家共同提议成立。基金会设立的“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是迄今为止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奖,其获奖成果基本反映了中国经济科学发展前沿的最新成果,代表了中国经济学研究各领域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的摇篮

  玉祁,“经济学家的摇篮”,不仅是孙冶方、薛暮桥的家乡,也是两位经济学家革命生涯的起点。

  薛暮桥的经济学处女作《江南农村衰落的一个缩影》就是1930年以礼社调查为原型完成的,孙冶方的革命生涯也是从1923年2月24日由共产党领导的进步组织“青城导社”在玉祁的成立而开始。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玉祁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晓宇强调,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驻无锡办事处的揭牌成立,必将为玉祁街道产业转型升级、科学技术创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赋能,也必将为玉祁街道“打开思路、打开环境、打开心扉、打开格局”趟出新路。

  玉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大力支持“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驻无锡办事处”的繁荣发展,全力创造更加有力的发展条件。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基金会的合作,发挥资源优势,为基金会和玉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孙冶方;薛暮桥;玉祁;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7TgmDJcFBYmUzifRyAA5w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