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动态
第四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成功举办

2021-11-01

调整字号:

  2021年10月24日,第四届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China Health Economics Forum, CHEF)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顺利召开。此届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126篇。组委会挑选出40篇在论坛上报告。来自3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100多名研究人员和学生在线上听会。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赵耀辉教授主持

 

  上午8点30分,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大学承泽园429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赵耀辉教授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代表,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短地介绍了此次论坛的筹备过程。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封进教授回顾了健康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强调了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为中国学者从事健康经济学研究提供的数据基础。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臧文斌教授介绍了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的发起过程和他主办第二届论坛的情况。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封进教授致辞

 

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臧文斌教授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移步室外合影。之后,入选的40篇论文分别在4个平行分论坛上进行报告。午餐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朱恒鹏研究员做了题为《补供方还是补需方?政府财政投入模式对医疗费用的影响》的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朱恒鹏研究员演讲

 

  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2017年共同发起。头三届论坛分别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论坛将于2022年在安徽财经大学中国合作社研究院举办。

供稿:微观经济学研究室

 

 

 

第四届(2021)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合影

 

  附:前三届论坛合影

第三届(2020)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线上)合影

第二届(2019)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合影

第一届(2018)中国健康经济学论坛合影

  (编辑:刘益建;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