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论文
剧锦文:国企混改任务、障碍的内生性及其出路

2018-10-08

调整字号:

作者:剧锦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来源:《天津社会科学2018年第5期,第97-102 

  内容提要: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的所有权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时至今日仍然有一部分国有企业的所有权没有被触及由此产生的隐患正在发酵”。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对国有企业继续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不仅是对过去国企改革政策的肯定也是所有权改革政策的延续混合所有制改革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昭示着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只有紧紧抓住所有权改革这个牛鼻子”,按照政策引导和自主探索相结合的原则重点从集团或母公司层面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解决好电力交通电信军工乃至金融等垄断领域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问题才能将国有企业真正塑造成独自参与市场竞争的商事主体

  关键词:国有企业所有权改革混合所有

  基金项目:本文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基础研究学者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附件:剧锦文:国企混改任务、障碍的内生性及其出路

  编稿:王山;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