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
第58期讲座报名 | 个体农户和农业规模化经营——家庭农场理论评述

2017-06-01

调整字号:

  本次讲座时间为201766日(周二)下午,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按文末方式填写相关信息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 

    

    

  报告人 

  韩朝华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简介 

  相对于传统个体农户的小规模经营,现代家庭农场具有耕地多,产量大的特点。有理论认为大农场导致低效率,进而提出支持小规模农业的政策思路。虽然欠发达农业中的确存在农场规模与效率的逆向关系,但这一关系的实质是农业过密化。保护与巩固这种传统农业模式,不仅无助于农业发展和农村脱贫,还会阻碍农业现代化和社会总体经济发展。 

    

  

  本次讲座,主讲人将澄清农场规模与效率之辩中几个重要的误区,告诉你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正道不是巩固小规模农业,而是技术支撑下的大规模经营。 

  报名方式 

  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戳页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或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