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
第59期讲座报名 | “学坏容易学好难”的经济学研究

2017-06-09

调整字号:

  本次讲座时间为2017613日(周二)下午,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按文末方式填写相关信息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 

    

    

  报告人 

  邹文博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 助理教授 

    

  简介 

  关于从众心理,此前社会科学中研究很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众的作用,毋庸置疑。因此,意识形态在社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因为意识形态会营造社会的道德认同和行为规范。 

    

  

  的作用也常常被夸大。别人都做什么,自己就一定会选什么吗?实验经济学研究发现,从何种众,如何从众,也带有自我选择。想要舍义而逐利时,会觉得众人皆是如此;可周遭皆孔孟时,却未必一定抬腿跟上。 

    

  

  本期讲座基于实验经济学研究,讨论社会规范与个人选择。人跟动物的区别之一,大概就是堕落的同时也要给自己找找理由。 

    

  

  报名方式 

  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戳页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或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