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
第60期讲座报名 | 真实世界的复杂性——生育意愿的双峰偏好研究

2017-06-25

调整字号:

  本次讲座时间为2017627日(周二)下午,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按文末方式填写相关信息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 

     

  报告人 

  李铮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 

 

  简介 

  生育意愿是生育观的直接体现,直接引导着人们的生育行为。生育政策的制定与调整都以正确把握育龄群体的生育意愿为前提。传统的生育意愿调查研究往往忽略了人们对孩子数量偏好形式存在的差异,因此有可能对生育意愿做出错误的估计和预测。 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揭示传统生育意愿调查造成的偏误,使用新的问卷设计和测量方式,揭示生育意愿的双峰偏好现象,并从理性人的经济学假设出发,探讨可能原因。在此基础之上,主讲人还将进一步讨论丁克家庭、生育意愿的性别差异、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的生育意愿差别等社会现象。 

  报名方式 

  由于场地空间有限,希望能让兴趣和领域最契合的朋友优先参加,所以请有意参加者戳页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或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主页菌随后会告知具体时间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