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
智库名家论坛第二十讲预告——高德步:《美国为什么:美国经济霸权的兴起与衰落》

2020-07-27

调整字号:

来源:《中国政治经济学智库》微信公号 时间:7月24日

  经济是美国全球霸权的基础。从经济史的角度回望美国霸权的发展历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2020年7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高德步教授主讲“美国为什么:美国经济霸权的兴起与衰落”。会议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欢迎有兴趣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

  时间:2020年7月29日 (周三) 14:30-17:00

  会议形式:腾讯视频会议

  会议号:386 617 361

  主讲嘉宾:高德步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先后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系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7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曾担任经济学系副系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史、政治经济学、法经济学。先后出版《世界经济史》《英国的工业革命与工业化》《经济发展与制度变迁》等著作。目前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世界经济史课题组负责人。

  点评嘉宾:杨春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理事,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经济人与社会秩序分析》《公共选择理论》等多部专著,并出版数部合著及译著。与朱玲等合著的《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获得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点评嘉宾:王珏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史。先后出版《世界经济通史》《20世纪国际经济》。

  主持人:胡乐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常务副理事长。兼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等项目。

  关键词:智库名家论坛;第二十讲;美国;经济霸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hGc-Qs532Ho8RLviXpaAA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