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财税
调整字号:

  

  图书基本信息

  书名: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财税

  作者:高培勇 张斌 著

  书号:9787509572849

  定价:68.00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2017.02

  内容简介

  《中国财政政策报告2015/2016:经济新常态下的中国财税》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背景,对我国国家治理现代、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生态文明、经济秩序、人口老龄化、新型城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论述,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从我国财税改革的角度,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和思路。

 

  作者简介

  高培勇,男,中共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副院长,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术领域以财政经济学为主,主攻财税理论研究、财税政策分析等。先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成果奖、中国财政学会优秀成果奖、中国税务学会优秀成果奖、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优秀成果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成果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决策信息奖等20余项奖励。

 

  张斌,经济学博士,男,1975年出生,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世界经济预测与政策模拟实验室首席专家,社科基金政策咨询点项目主持人。上海交大、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特聘研究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特邀成员。获得2014年"浦山优秀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工作者,首届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