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著作
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大纲
调整字号:

 

  图书基本信息

 

  书 名:构建新发展格局理论大纲

  作 者:高培勇 黄群慧

  书 号:978-7-01-024725-0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版 次:2022年5月第1版

  开 本:16开

  装 帧:平装

  字 数:220千字

  页 数:269页

  定 价:86.00元

 

  内容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是我国经济理论研究的重镇,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进行了大量而深入的理论研究,对我国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起到了积极的理论推动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乐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张旭从2020~2021年经济研究所在职研究人员发表的众多成果中遴选出18篇学术论文,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发展》为题结集出版,记录经济研究所学习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学术轨迹,以期为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发展习近平经济思想提供可借鉴或讨论的样本。

 

  作者简介

 

  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学术领域以财政经济学为主。

  黄群慧: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经济研究》主编、《经济学动态》主编。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理事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成员、“十四五”国家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计量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目录

 

 

  (编辑:熊晨玮;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