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接受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2017-09-25

调整字号:

 

 

关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接受硕士推免生的通知

 

1、我系简介&招生简述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成立于197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理论经济学硕士/博士培养单位,目前经济系设有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5个专业47个研究方向。系内师资实力雄厚,目前共有硕士生导师42人,博士生导师17人,学部委员2人。

2018年,经济系拟招收推免的专业为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

 

2、办学特色

    我系的教学历来重视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坚持导师一对一的亲授教学,在教学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参与一线课题研究(国家交办课题、社科院重点课题、社科基金课题等)的机会,拓宽学生科研视野,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能力。

 

3、学生培养&就业

我系主要培养研究型理论经济学人才,历年来硕士毕业生继续深造博士的总体比例超过67%。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和金融相关领域国企。

 

4、教学设施&奖学金

   研究生院教学硬件设施完备,宿舍条件较好,图书资料全面,专业讲座频次高,奖学金/助学金设置全面。

 

我系推免生接受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欢迎有志于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2017级推免生报名我系。

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tm/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

咨询电话:010-68050129

联系人: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