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7年度“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结果公示

2018-01-23

调整字号:

  经“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委员会”评审,现将2017年度“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结果公示如下:

  一等奖:吴延兵发表在《经济研究》2017年第6期的论文《中国式分权下的偏向性投资》。(奖金四万元)

  二等奖:孙婧芳发表在《经济研究》2017年第8期的论文《城市劳动力市场中户籍歧视的变化:农民工的就业与工资》。(奖金三万元)

  三等奖:赵伟洪发表在《中国经济史研究》2017年第4期的论文《乾隆时期长江中游米谷市场的空间格局》。(奖金两万元)

  另有四篇论文获得2017年度“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优秀奖”,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震发表在《劳动经济研究》2017年第1期的论文《人口流动与养老金地区差距:基于回归的不平等分解》。(奖金五千元)

  2、陈小亮等发表在《经济研究》2017年第10期的论文《垂直生产结构、利率管制和资本错配》。(奖金五千元)

  3、倪红福发表在《经济研究》2017年第1期的论文《中国出口技术含量动态变迁及国际比较》。(奖金五千元)

  4、谢志刚发表在《学术研究》2016年第12期的论文《资本的秩序与哈耶克认知图式》。(奖金五千元)

          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委员会

                   2018年1月23日

附:

“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办法

  为加强经济研究所学科建设,提高学术研究和智库研究水平,弘扬经济研究所“以学术为本位、以人才为中心”的学术传统,培养和激励青年经济学研究人员的创新和进取精神,鼓励青年学者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扩大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建设,为繁荣和发展中国的经济学理论出贡献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决定联合设立评选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从2017年开始每年11月次年1月进行评选。2017年为第一评奖。

  、评奖组织

  由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等单位专家学者组建“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评奖委员会

  、评奖条件

  1、参评人员:评奖时年龄在45岁以下的经济研究在编人员。

  2、参评作品:2016年11月1日至201710月31日在专业期刊正式发表独著或第一作者学术论文

  3、评奖标准:在相关研究领域出突出贡献,有重要研究发现、提出重要创新学术思想,或取得重大政策成果,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和影响

  奖励标准

  “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青年经济学者优秀论文奖设以下三等奖励:

  一等奖一名,奖金4万元。

  二等奖一名,奖金3万元。

  三等奖一名,奖金2万元。

  优秀奖(2-4名):奖金5000元。

  评奖程序

  1推荐2017年12月15日至2017年12月31日,由个人申报,经济研究所各部门向评奖委员会推荐符合评奖条件的学术论文,每部门推荐数量不多于3评奖委员会委托经济研究所相关部门对申报人员及作品做资格审查,并送初评专家初审

  2、初评: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0日,初评专家对申报评价作品进行初审,选出5-7入选论文。

  3、终评:2018年1月中下由评奖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4、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在中国社科出版社、经济研究所网站公示1周。

  5颁奖2018年1月底,举行颁奖礼及学术研讨会。

  评奖论文材料要求:

  评奖论文推荐材料须包括:

  1填写完整的推荐表(包括本室推荐意见)

  2作品原文扫描件PDF格式

  六、2017年度评奖委员会

  评委会主任高培勇评委会副主任:赵剑英

  评委会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列):

  王立胜王曦、龙登高、卢小生、朱玲、朱恒鹏、刘树成、刘霞辉、杨春学、张平、陈彦斌、赵学军、赵剑英、胡家勇、徐建生、高培勇、常欣、裴长洪、魏长宝、魏众

  评委会秘书长:朱恒鹏

  评委会审专家:胡家勇、刘霞辉、魏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经济研究所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