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系2020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安排

2020-07-28

调整字号:

各位考生

  我系将于2020730日,3183日举行本年度的博士招生复试。复试采用面试组专家线下集中,考生通过腾讯会议APP远程面试的形式进行。

 

  复试所使用网络会议室编号将提前一天公布。请考生确保自己的网络和相关设备在复试阶段的正常运行,复试时由于考生原因出现掉线超过30秒以上的情况,该场复试直接结束。

 

  复试由英语综合能力测试和其他综合能力测试组成,每人复试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0分钟。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开始时须向考生宣读并确认参考承诺书。

 

  一、英语综合能力测试:考生需自备5-10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和在读期间的简要研究计划介绍。考生介绍结束后,须用英语回答面试组老师用英文所提的问题,提问数原则上不高于5个。

 

  二、其他综合能力测试:本阶段通过对话交流,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进行全面的考察,本阶段的交流问答全程使用中文。

 

  复试时间和顺序安排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