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一届全国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论坛(2022)征文启事

2022-03-11

调整字号:

  为加强全国理论经济学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研究人才,推动中国理论经济学研究,为构建中国特色经济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做出贡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究》编辑部、《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经济思想史学刊》编辑部共同协办的第一届全国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论坛,拟于2022年6月在北京举行。

  为配合论坛的举行,现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博士后(含已出站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及45岁及以下青年学者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优秀论文成果。具体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

  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6月 18 - 19日

  地点:北京

 

  三、论文征集

  (一)论文选题

  论坛鼓励立足我国新时代基本国情,坚持学术性、时代性、创新性和前沿性,倡导问题意识与现实关怀,运用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研究。

  (二)论文要求

  1.征文应为围绕本届论坛主题的、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

  2.写作符合国际学术规范,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所发表文章;征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结论、参考文献等内容,作者的姓名、顺序、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确切、详细、完整;篇幅在15000字以上,不接受短论。

  3.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皆须为博士后(含已出站博士后)、博士研究生或45岁及以下(即1977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青年学者。

  4.作者请于2022年5月1日前将征文电子版(DOC格式,文件名为“标题+姓名”)发送至luntanzhenggao@126.com;邮件主题中请标注“第一届全国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论坛征文”;同时提交征文回执电子版(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网站下载:http://ie.cssn.cn)。

  (三) 论文评选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将受邀参加本届论坛。其中的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经济史研究》、《经济思想史学刊》进入匿名评审流程。

 

  四、会议费用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其间工作餐与资料费用由主办方承担,与会学者的交通与住宿费用自理。

 

  五、联系人

  1.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程 蛟 010-68034421,chengjiao@cass.org.cn

  2.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

  李石强 010-81358377, lishiqiang@ucass.edu.cn

 

第一届全国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论坛组委会

2022年3月10日

 

  附件:第一届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论坛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