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成功举办

2022-08-18

调整字号:

  2022年8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线上成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王砚峰、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公共经济学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朱凤梅及学系各部门负责老师和来自全国各高校近百名入营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王微微副教授主持。

 

 

  张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通过入营遴选参加经济学院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张涛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发展定位,同时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过往在社科院这个大家庭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日常,希望社科大经济学院能够成为各位同学最理想的未来学术科研、职业深造选择。张涛表示,夏令营活动能够促进学生和学院之间的双向互通,从而实现教育资源的最优配置,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此次夏令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更加坚信未来的无线可能性。最后,张涛教授再次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学有所获,开启彼此的研究之旅。

  王砚峰老师在随后的致辞中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向各位入营同学表示祝贺。王砚峰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经济所90多年的发展历史、学术成就、实力雄厚的师资团队和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使各位同学更深入和清晰的了解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在全面的深度“科教融合”工作后,依托社科院和经济所的雄厚学术资源,为同学们提供高水平学术平台、师资力量及科研支持等方面的保障。王砚峰最后以经济所的八字所训“敬业、博学、求是、创新”作为致辞的结束语送给各位同学,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夏令营,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经济学的发展和贡献,展现自我,实现梦想。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史介绍

 

  本届夏令营延续了往年的优良传统,在紧张的考核环节之余,学院贴心地在开营仪式上为同学们请来了经济学院的“老”学姐,现社科大经济学院的优秀教师代表朱凤梅老师,朱凤梅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在经济学院博士求学期间如何跟随导师做学术、如何培养写作及独立思考能力、如何做到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的人生体会。

  最后,开营仪式在张涛副院长的总结后正式开营。

    

  (供稿:李蕊)

  (编辑:熊晨玮;审校:张佶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