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所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 举办全体党员听党课活动

2016-06-29

调整字号:

 

2016628日上午,根据《经济研究所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经济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王立胜、纪委书记杨春学和宏观经济研究室支部书记常欣、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支部书记隋福民分别就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主题讲授党课,经济所各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由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主持。

 

2016628日上午,经济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大会,图为主会场)

 

经济所党委书记王立胜以《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为题,重点从“框架:逻辑建构;总纲:党的纲领;条文:组织章程”三个方面,提纲携领,带领大家重温党章。他指出,党章建构体现了党的组织规律,并从党章的总纲和条文两方面具体分析了党章总纲凝聚全体共识,形成共同意志;党章条文建立组织体系,保证行动一致的深刻含义。阐释了党章中关于党的性质、党的奋斗目标、党的行动方略、党的自身建设,以及党章条文中正向建构组织体系、反向约束全党行为的各项要求的目的和意义。他最后提出,党章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作为共产党员,最关键的是要反复认真阅读党章,理解党章,遵照党章的要求去做。

 

2016628日上午,经济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大会,图为王立胜书记在讲党课)

 

经济所副所长、纪委书记杨春学,则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角度阐述了他的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通过对真理的追求,致力于民富国强,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他阐述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优秀党员,乃至杰出党员的标准,以经济所前辈孙冶方、顾准等杰出共产党员为例,提出,比学术更伟大的力量,是对真理的追求,是作为学者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的精神。

 

2016628日上午,经济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大会,图为杨春学副所长在讲党课)

 

宏观经济研究室支部书记常欣,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中心,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的形势和问题,重点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讲话的体会。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支部书记隋福民,则以《从革命时期对土地问题的认识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从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执行土地政策的发展历史,回顾和分析了在中国革命实践的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断探索和宝贵经验。

 

2016628日上午,经济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大会,图为宏观经济研究室支部书记常欣在讲党课)

 

2016628日上午,经济所举行“两学一做”教育系列活动全体党员大会,图为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支部书记隋福民在讲党课)

 

 

(编稿:王砚峰;摄影:蒋维慎     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