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02-19

调整字号:

经济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张佶烨/摄

  2019年2月19日,经济研究所召开了以“凝神聚力,夯实高水平人才和高质量成果的学科建设基础”为主题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主持,社科院副院长,所长高培勇作主题报告,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副所长张晓晶先后发言,朱恒鹏作了总结发言。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人事局副局长陈文学,财计局副局长何敬中等出席会议。经济所全体在职人员、离退休老同志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济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 高培勇副院长作主题报告 张佶烨/摄

  在2月19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高培勇首先作主题报告。高培勇副院长简要回顾了经济所2017年、2018年工作会议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并在过去两年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对如何扎实推进经济所的学科建设做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同时,对经济所2019年承担的重大课题研究,重大学术活动,建所90年系列活动等相关事项做出了详细部署。

经济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 胡乐明副所长发言 张佶烨/摄

  随后,胡乐明副所长就纪委方面工作、外事工作、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发言,并针对怎样产出精品成果发表了意见。张晓晶副所长围绕怎么认识学科体系建设、怎么进行学科体系建设、社科院学科体系建设现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

经济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张晓晶副所长发言 张佶烨/摄

  最后,朱恒鹏进行了总结发言。朱恒鹏副所长汇报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的工作内容,并结合所党委拟定的2019年加强工作的主要方面,针对党建工作、所庆工作、学科体系建设、加强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工作发表了看法。

 

经济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朱恒鹏副所长总结发言 张佶烨/摄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围绕高培勇副院长提出的工作部署和各位所领导的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

  关键词:经济研究所;2019年;工作会议;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