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访问团到访经济所

2019-07-25

调整字号:

  2019715日,中华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经院”)大陆研究所所长刘孟俊研究员率学术访问团一行7人拜访经济所。

  经济所副所长胡乐明教授和科研处处长王砚峰研究馆员、微观经济学研究室主任杜创研究员、当代西方经济理论研究室副研究员倪红福和科研处赫灵珏与中经院代表团进行座谈。

  胡乐明副所长主持座谈会,代表经济所欢迎刘孟俊所长一行,并介绍经济所参加座谈人员情况。

  刘孟俊所长介绍了中经院访问团各位学者的研究领域和学术专长。参加座谈的中经院代表团成员还包括大陆研究所副所长吴佳勋副研究员、大陆研究所分析师谢念亿、“经济部”研究发展委员会科员吴舒婷。

2019年7月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到访经济所与经济所部分学者座谈

20197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到访经济所与经济所部分学者座谈

  双方围绕“近期中国大陆经济成长动能及其展望”议题进行交流,主要就互联网经济、健康产业、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运行、全球价值链和近期消费热点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另外三位中经院代表团成员在结束了对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访问后,赶来经济所进行了交流。

  访问团还参观了经济所所史展。

2019年7月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参观经济所所史展

20197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参观经济所所史展

2019年7月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到访经济所与经济所部分学者座谈后合影

2019715日,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学术访问团到访经济所与经济所部分学者座谈后合影

  (供稿:经济所科研处王砚峰、赫灵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