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经济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1-02-09

调整字号:

 

  2021年2月2日,经济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求,确保落实好今年工作。

 

  所长黄群慧同志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在院工作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对报告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简要回顾了经济所2020年各项工作成绩,就2021年度重要工作、研究重点、学科建设、研究室建设等方面做出详细部署和安排。

  黄群慧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经济所学科综合性的优势,推进理论研究与智库研究融合发展,既重视理论研究,又不忘经济学“经世济民的初心”、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研究室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形成自己的特色,为“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科研人员应将“国之大者”铭于心践于行,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专业领域,找准研究方向,谋划研究内容,深入思考,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加强评价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编好《中国经济学手册》。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朱恒鹏同志传达了王京清同志讲话精神并做了经济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报告。朱恒鹏指出,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以高质量科研展示高质量党建,并对建党100周年活动、支部标准化建设、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委书记、副所长胡乐明同志传达了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所纪委工作、外事工作做了总结,重申外事纪律,提醒全体人员春节期间要自觉遵守北京市和院内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副所长刘利同志传达了院工作会议有关财务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制度建设和内控管理、改进工作作风三方面介绍了经济所2021年行政管理工作思路。

  最后,会议对2020年度经济所获得各项奖励的集体和个人提出表扬,颁发2020年度所长奖。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工作、奋发向上,为我国新发展阶段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用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经济所全体在职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