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学会
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
调整字号:

  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是一个全国性的民间自组织学术团体。它是由志愿从事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的学者联合组成的,于1980年6月在上海成立。

  学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力争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刻挖掘中国经济思想的理论精髓和独特观点,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服务,为肇建中国经济学的理论大厦而奠基。学会自1980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春秋。在经济学界前辈们的热忱关怀和精心呵护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会员们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下,学会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且颇富成效,真正充分地发挥了学会的组织和导向作用。学会规模不断扩大,会员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数百人,其中不但包括为数众多的中国经济思想史专业研究人员,而且许多业余爱好者纷纷入会,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一支较为强大的中国经济思想史研究梯队。

  学会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严谨务实"的精神,在中国经济思想史筚路蓝缕的拓建阶段,竭力从事于组织和推动中国经济思想史的研究工作,经历了胼手胝足的艰辛和多方面的风雨,使中国经济思想史的研究领域由最初杂芜丛生、人迹罕至的学术荒原变成了五谷丰登、人才荟粹的学术沃野,迎来了该学科开拓以来第一个比较繁荣喜人的时节。

  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二十一世纪,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肩负着更加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任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会将不辱重任,更加紧密团结和多方组织广大会员,发挥龙马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激情和顽强的斗志,奋力开拓、积极进取,将中国经济思想史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