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随笔·访谈
张晓晶:“六保”坚持底线思维

2020-06-19

调整字号:

来源:《国是直通车》;时间:2020年6月16日

  6月16日下午,以“六保”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晓晶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发言。张晓晶认为“六保”坚持底线思维 , 并对“六保”政策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政策应该有支持,但要克制,不要把所有子弹打光,要留有余地,考虑应对新的冲击、包括疫情反弹。 

  第二,稳杠杆政策不能丢,防风险的“紧箍咒”不能去。在杠杆率攀升过程中,侧重于纠正杠杆率错配。希望最近推出的一系列市场化改革措施,能够有助于缓解这方面情况。 

  关键词:中国经济50人论坛;“六保” ;挑战;对策;专题研讨会;线上;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koJz3bDTynjoH3Nlw7JJw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