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胜主持“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开幕式

2018-05-18

调整字号: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时间:2018517

 

wls.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主持“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开幕式

  201851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经济研究》编辑部承办,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协办的“经济研究·高层论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主持开幕式,以下为王立胜演讲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现在开幕。

  今天,我们在北京举办首届“经济研究·高层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我们将研讨改革开放新征程与高质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构建与发展等重要议题,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济增长奇迹背后的中国经验,以推动经济学研究、经济学学科发展以及经济学报刊与出版业的繁荣。

  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高尚全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张卓元同志;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同志;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同志;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李扬同志;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同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同志;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原副省长陈云贤同志;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同志;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同志。

  由于参会嘉宾较多,下面的嘉宾待介绍完毕,请大家一起热烈鼓掌。

  出席本届论坛的院外嘉宾有300余位,其中,国内综合性大学、财经类院校的20余位校长、副校长,科研院所、经济学院、金融学院、财政学院、管理学院的150余位院长、副院长,50余位教育部长江学者。

  参会的著名经济学家有:周其仁、刘尚希、贾 康、陈东琪、张燕生、张曙光、李晓西、王广谦、黄泰岩、韩保江、张占斌、李善民、陈信元、丁任重、欧阳峣、夏春玉、魏明海、王国刚、张平、杨春学、李建伟、李 实、白重恩、洪永淼、张 军、姚树洁、张健华、黄少安、杨瑞龙、范从来、简新华、蔡继明、郭克莎、佟家栋、陈宗胜、李 晓、甘 犁、万广华、盛斌、张俊森、罗必良、曾湘泉、郭庆旺、赖德胜、冯根福、王少平、张 维、张 杰、龚 刚、岳希明、朱平芳、沈坤荣、沈越、刘秉镰、梁 琪、陈彦斌、吴卫星等。

  院外嘉宾还有:《新华文摘》社长李春生;《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编辑陆达。

  出席本次论坛的院职能部门领导有:方军主任、马援局长、曲永义局长、王镭局长、荆林波院长、黄晓勇院长、刘红局长、王岚馆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吕政、朱玲、金碚、汪同三。

  参会的嘉宾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各所所长、党委书记和杂志社、出版社负责人:黄群慧、史丹、何德旭、杜志雄、王立民、张车伟、潘家华、张宇燕、武力、王利民、罗文东、赵剑英、谢寿光、张世贤等。

  出席本届论坛的还有经济所和《经济研究》的老领导,他们是:裴长洪、唐宗焜、杨长福、朱铁臻、裴俊生、章琳、张天心等。

  参加本次论坛的新闻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经营报、学习时报、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网等。

  出席今天论坛的,还有国内主要经济学学术期刊的领导和代表。

  参会的嘉宾还有经济研究所的在职员工和离退休同志,经济研究编辑部的新老同志。

  由于时间关系,嘉宾不再一一介绍。

  还有一些单位和个人,以贺信、贺电等形式,表达了对《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的祝贺。在此深表感谢!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下面,分别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高培勇同志致欢迎辞;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讲话;请特邀嘉宾,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同志致辞。

  (王立胜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关键词:王立胜;经济研究·高层论坛;

  原文链接:http://econ.cssn.cn/jjx/jjx_dt/201805/t20180517_4256787.shtml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