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1届年会在四川大学圆满闭幕

2019-07-19

调整字号:

来源: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时间:2019年7月16

会议现场

  2019年7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四川大学主办,《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西南财经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第21届年会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

  著名理论经济学家刘诗白教授、周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林岗教授,四川大学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副校长晏世经,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智库常务副理事长胡乐明研究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智库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经济所《资本论》研究室主任、智库办主任郭冠清研究员等出席大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20多名专家学者,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学动态》、《当代经济研究》等权威媒体和学术刊物的嘉宾参加大会。开幕式由晏世经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

  黄群慧所长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为理论工作者提供了巨大的机遇。本次年会的召开一定会产生很多新的思想火花,理论洞见,进一步拓展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视野,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

  开幕式后的大会主旨发言由张彤玉教授、胡乐明教授主持。

 

 

  林岗教授、刘灿教授、王振中研究员、杨继瑞教授、徐洋教授、丁任重教授、颜鹏飞教授、何自力教授、赵学增教授、朱方明教授、简新华教授、丁堡骏教授、杨春学教授、王天义教授、董小麟教授、张衔教授、何干强教授、任保平教授、谢富胜教授、刘凤义教授、孙晓迪教授、卢江教授、钱津研究员、葛扬教授、孔祥利教授、乔榛教授、杜曙光教授、盖凯程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分会场讨论中,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资本论》的当代价值及文本研究、《资本论》与中国经济、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新时代改革开放五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

  在闭幕式中,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经济所研究员胡家勇通报了相关工作事宜;《资本论》研究会第22届年会(2020年)的承办方代表、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赵普进行了表态发言。《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王振中研究员代表学会致闭幕词。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武鹏、陈健、刘洪愧、刘新波、张弛、孙志超等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键词:《资本论》研究会;第21届;年会; 

  感谢胡家勇老师提供会议相关信息!

  原文链接:http://sesu.scu.edu.cn/info/1002/5965.htm

    (来源: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