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21届年会召开

2019-12-05

调整字号: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21届年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承办、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协办,主题为“新中国70年:回顾和展望”。本届年会共收到应征论文近百篇,入选六十余篇。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人民日报》、《新华文摘》等5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王振中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乐明研究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王振中研究员、李仁贵编审、杨虎涛研究员,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李帮喜副教授,复旦大学万广华教授,南京大学沈坤荣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曾国安教授,河南大学赵学增教授,四川大学李天德教授、蒋永穆教授,西北大学任保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教授分别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设有三个分论坛,分别就 “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建设与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若干理论问题的研究”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闭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军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本届年会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了新中国70年的成就和经验,探讨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在学术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中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

  

  (论坛会务组供稿)

   

   

  (编稿:孙小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