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中心
智库名家论坛第二十一讲会议预告——钱乘旦:英国经济的历史阶段

2020-08-10

调整字号:

来源:《中国政治经济学智库》微信公众号;时间:2020年8月7日

  从15世纪开始,英国一直走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前沿。从最早注重国家控制的重商主义,到经济自由主义,再到凯恩斯主义,分析英国走过的发展道路,对我国经济的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2020年8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钱乘旦教授主讲“英国经济的历史阶段”。会议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欢迎有兴趣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

  时间:2020年8月10日 (周一) 14:30-17:00

  会议形式:腾讯视频会议

  会议号:892 239 939

 

  主讲嘉宾:钱乘旦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中国历史研究院学术委员。研究专长集中在现代化研究、世界近现代史、英国史等领域。先后出版《英国通史》《世界现代化进程》《工业革命与英国工人阶级》等著作,担任“未名世界史丛书”“当代资本主义专题研究丛书”等系列丛书的主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点评嘉宾:孟广林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国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西方封建政治史、思想文化史与中西历史的比较研究。先后出版《英国“宪政王权”论稿—从大宪章到玫瑰战争》《“东海”与“西海”——中西历史比较的尝试》《世界中世纪史》等著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

 

  主持人胡乐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常务副理事长。兼任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组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等项目。 

 

  关键词: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智库名家论坛智库名家论坛;第二十一讲;英国经济;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cc3inMkcnAU3SFhmIWIJg

  (编稿:张佶烨;审校:王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