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站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招聘简章

2016-04-13

调整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共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聘简章

 

为充分发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办学优势,积极探索经济学、自贸区、公共政策等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模式,共同促进我国经济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密切合作,采取联合养博士后的模式,共同培养高层次科研专业人才。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身是1929年成立的中华教育文化基金会社会调查所,现已发展成为一个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经济史学(包括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三方面兼有,以基本理论研究为主的综合性经济研究机构。研究所现有授权理论经济学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5个,专业为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现有授权应用经济学学科硕士点1个,专业为国民经济学。主办《经济研究》(月刊)、《经济学动态》(月刊)、《中国经济史研究》(季刊)三种刊物。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是南开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决策,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应用性研究为特色的科研教学单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应用经济研究平台。拥有产业经济学重点学科、区域经济985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级的现代物流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取得一系列为对国家有重大贡献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现有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物流学、物流工程4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博士后流动站。

一、 联合培养机制

(一)博士后实行双导师制,由培养双方单位各出一位导师,共同指导入站博士后的科研工作;

(二)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由培养双方单位共同管理,期间主要在南开大学进行工作。

(三)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使用联合培养双方单位的图书以及相关学术资源;

(四)如在站期间工作表现优秀,可优先推荐至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或南开大与社会发展研究工作。

二、招生条件 

现基于科研工作需要,特面向全国长期招聘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非南开大学本校博士)、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工程、交通规划、运输工程等相关专业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后。 

三、具体要求:

年龄40岁以下,有志从事经济研究;专业基础扎实,数理基础好,具有独立进行学术研究与实践的能力;精通英语,文笔流畅,语言表达能力强,工作勤奋,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符合社科院经研所及南开大学博士后招收政策条件。

四、招聘待遇:

进站后享受南开大学博士后工资福利待遇、科研资助基金、公寓住房等,并配备办公用房和办公设备;时有高水平教学研团队提供境内、外学术交流的经支持优秀科研成果行奖励。(具体参见南开大学人事处网站)。

 

有意者请将个人中文简历Email至jfyzy@nankai.edu.cn信箱。

电    话:022-23503746,010-68034421

联 系 人:郑滢,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