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同仁
胡岚曦
调整字号:

  姓名:胡岚曦 

  出生年月:19808 

  性别:女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国共产党党员 

  职称:工程师 

 

  主要履历: 

  19999月至20037月,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39月至20113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负责“中国社会科学院网”建设管理。 

  20069月至20101月,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14月至20121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担任实验室管理部负责人。 

  20131月至20172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20173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当代西方经济理论研究室,从事行为经济学研究。 

    

  主要学术情况: 

  20032月至20039月,国家知识框架下的大规模文本知识获取方法研究。撰写论文《基于NKI的文本知识获取方法探析》。 

  20091月至20101月,SNA(社会网络分析)方法与应用研究。撰写论文《基于社会网络技术的社会关系分析方法研究》。 

  20098月,在北京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中文版)上发表论文《SNA在机构关系分析中的应用》。 

  200910, 在计算机应用与软件上发表论文《一种基于行为分析的人物关系网络发掘方法》。 

  20114月至201212,基于第四范式的社会科学信息化路径探究,撰写调研报告《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与发展》。 

  20131月至今,“互联网+”领域公开关键信息挖掘技术研究;   社会经济行为模式识别方法研究;神经营销学的技术与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