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同仁
仲继银
调整字号:

仲继银

  男,曾用名仲济垠,1964年3月出生,汉族,民建会员。

  1985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统计系毕业,获学士学位。1988年7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毕业,获硕士学位。1988年7 月至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现任研究员。

  近二十年来集中进行有关公司治理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工作。

学术成果

专著

1. 《董事会与公司治理》第三版,仲继银著,企业管理出版社2018年。中国发展出版社2009年第一版,2014年第二版。

2. 《伟大的公司:创新、治理与传承》,仲继银著,企业管理出版社,2019年。

3. 《公司:治理机制的起源与演进》,仲继银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5年。

4. 《公司治理案例----世界顶尖公司的创立、传承与控制》,仲继银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3年。

5. 《公司的骨骼:那些伟大企业的前世今生》,仲继银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1年。

6. 《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评价》,鲁桐、仲继银等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7年。

7. 《公司治理与价值创造》,鲁桐、仲继银等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4年。

8. 《公司治理基因:评价与案例》,鲁桐、仲继银等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10年。

9. 《公司治理:董事与经理指南》,鲁桐、仲继银、孔杰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08年。

10.《知识、创新与经济:一种演化论的探索》,瓦尼斯基著,仲继银、胡春译,江西教育出版社,1999年。

论文

1. 撬动创新增长的杠杆是什么(独著),《人民论坛》2017年第09上期。

2. 国企改革的晚清镜鉴(第一作者),《中国金融》2016年第18期。

3. How Good Is Corporate Governance in China? China & World Economy,Jan-Feb, No.1, 2009, Vol 17, pp83-100(SSCI 刊物,第二作者)。

4. Corporate Governance Assessment on Top 100 Chinese Listed Companies,Renmin University Academic Journal,Vol. 2, No. 1 Spring 2007 pp 36-47(第二作者)。

5. The Japanese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its Reform----What Lessons Can China Learn? 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V.R.F. Series No.405 Nov. 2005        (独著,研究报告)。

6. How Big is the Private economy,China Economic Quarterly Volume 3, Issue 2, 1999年(独著)。

7. 积极投资者的崛起——美国机构投资者为何和如何参与公司治理及其对中国的启示(独著),『国际经济评论』,2000年第五期。

8. 中国三资企业的效益与亏损问题研究(独著),《经济研究》,1998年第二期。

9. 何以公司(独著),《清华管理评论》,2012年第1期。

10. 中国大型上市公司治理与绩效关系研究(合作),《金融评论》,2010年第6期。

11. 国有企业的自主权、市场结构与激励制度(合作),《经济研究》1990年第一期。

12. 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存在问题与政策选择(第一作者),《学习与探索》,1998年第五期

13. 从比较的观点看投资波动与投资控制(独著),《世界经济文汇》1990年第一期。

14. 论投资吸收能力(独著),《上海社会科学》1991年第二期。

15. 我国投资需求形成的制度基础分析(独著),《理论探讨》1990年第四期。

16. 中国黄金市场:走向开放的选择(独著),《经济学动态》1994年第12期。